锦州市卫生系统工会联合会召开第十次委员会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锦州市卫生系统工会联合会召开第十次委员会议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31 10:53

  原标题:​锦州市卫生系统工会联合会召开第十次委员会议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 通讯员 刘志

  5月26日,辽宁省锦州市卫生系统工会联合会第十次委员会议在锦州市总工会三楼会议室召开。锦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刘文全、市卫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罗祥林,市卫生系统工会联合会成员单位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第九届卫生系统工会联合会轮值主席、市口腔医院工会主席商英楠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工会联合会轮值主席,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工会主席李平同志当选。

  三年来,锦州市卫生系统工会联合会在市总工会、市卫健委的领导下,在锦州市教科文卫金融服务工会的直接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总工会、市教科文卫金融服务工会各项工作要求,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开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本届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系统工会正规化,调动基层工会组织的积极性,鼓励基层工会增强创新工作意识,开展“幸福职工之家”创建活动。二是以活动为载体,发挥工会职能作用,“护士节”“医师节”组织广大医护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先后组织拓展训练活动、传统工艺“植物扎染”实践活动、北普陀山游园联欢活动,积极倡导和践行卫生健康理念,增强身体素质,提升团队合作精神。三是强化精神文明,弘扬时代主旋律,先后举办“讴歌新时代,礼赞新中国”文艺演出、“向党说句心里话”征文活动等,表达了爱党、敬党、颂党的真情实感。四是树工会特色品牌,普惠服务会员职工,深入开展“走基层 送健康 送科学”活动32场,深入乡村学校、扶贫村、困难企业、重点工程工地等,为职工群众送医送药,提供健康咨询。五是建立竞赛机制,打造精湛业务团队,与市卫健委联合举办第六届、第七届医护专业技能大赛,扎实有效推进“医疗质量提升年”工作,切实提高该市医疗机构及基层医护人员技能操作水平。

  会上,锦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刘文全指出,锦州卫生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履行工会政治责任,始终把讲政治作为工作第一位的要求,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会议精神,始终强化忠诚党的事业的使命担当。广大医护工作者要全力以赴助振兴、促发展,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各级工会组织要不断创新工作载体,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提升医护工作者专业技能水平,全面提高锦州市医院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