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总工会开展电商培训让就业“触”网可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咸阳市总工会开展电商培训让就业“触”网可及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31 10:49

  原标题:咸阳市总开展电商培训让就业“触”网可及

  通讯员 雒立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想要当“顶流”,“超级带货官”手把手教你!”近日,陕西省咸阳市总工会依托武功县“西北电子商务第一县”企业集群优势,与武功县总工会联合举办电子商务培训班,为下岗职工、农民工创业就业支招把脉。

  “抖音号曾发过一些视频,也开过直播,但效果并不是很理想,正是迷茫的时候,这次培训来得可真是时候啊!”32岁的王亚刚退伍后一直从事电商工作,做过淘宝、天猫、拼多多、抖音。因为没有经过系统的培训,踩了不少坑,花了很多冤枉钱。“这次培训邀请了许多具有实战经验的新媒体大咖,他们讲的电商带货及短视频实操技巧让我启发很大,听出许多'门道',以前的线上销售都是小打小闹,不懂得专业运营,通过这次培训收获很大。”

  像王亚刚一样的学员还有很多,他们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系统接受了主播打造、电商带货技巧、村播带货及流量运营、短视频实操技巧等全方位、多维度、全流程培训。

  “早就听说武功县‘藏’着电商‘大本营’,有远近闻名的西北网红直播基地。到这里‘取过经’的主播,在聚光灯前吆喝,分分钟就爆单。”听闻咸阳市总工会要举办电子商务培训班,专程从咸阳市礼泉县远道而来的张伟高兴地说。在培训中他的直播首秀首战告捷,成交了12单,这让他对今后的直播带货信心十足。

  本次培训班采取“课堂培训+实践教学+观摩学习+实操演练”的方式。培训期间,50余名学员共上交视频作品55部,直播话术方案43份,开通直播12场。很多从未接触过网络直播带货的学员零粉带货。“小屏幕”打开“大市场”,也打通了就业“直通车”。

  据悉,此次举办电子商务培训班是实施“一县一品”下沉式培训的第一步。咸阳市总工会将结合县域特色和实际,分期分类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让城镇困难职工、农民工实现靠技能就业、靠技能增收、靠技能成才,为乡村振兴积能蓄力。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