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深圳宝安区职工业余围棋比赛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届深圳宝安区职工业余围棋比赛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31 09:57

  原标题:首届深圳宝安区职工业余围棋比赛启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友婷 实习生 杜妍 通讯员 植昭铭

  5月28日,由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总工会主办、宝安区工人(职工)服务中心承办、宝安区围棋协会协办的2022首届宝安职工业余围棋比赛在宝安1990文化馆(区群众文化艺术馆)正式启动。

  比赛当天,来自96个家单位的115名宝安职工“棋迷”共聚一堂,同台竞技。宝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宝明,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伍元,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苏喜金等出席了比赛现场,并与中国围棋职业九段国手马晓春、罗洗河共同启动比赛。

  本次比赛根据报名情况分为A、B两组,每组各进行6轮比赛,最终各选拔出前8名进行奖励。赛场上,棋手们凝神静气,斗智斗勇,充分展现了宝安职工的风采。经过6轮的纹枰角逐后。最终A组选手李冰、B组选手陈远博分别摘得本组桂冠。

  值得一提的是,在颁奖仪式阶段后的指导棋环节,受邀出席本次赛事的中国著名围棋国手马晓春九段、罗洗河九段与两组的冠亚季军获得者进行热烈交锋,并与现场的参赛选手们交流互动。除现场参赛选手外,许多热爱围棋的群众也可以进场观看指导。中国围棋职业九段棋手马晓春表示:“感谢宝安工会举办本次内容丰富的比赛,让围棋运动在广大职工中得到进一步推广。”

  作为宝安工会首次组织开展的棋类赛事,本次宝安职工业余围棋比赛参与门槛低、普及性强,因此广大职工参与热情较高。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这次赛事规格高、规模大、服务好,程序正规、公平公正,让全区爱好围棋的职工们感受到了良好的比赛氛围。同时,比赛也为围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棋艺交流的平台,在推动我国传统棋类文化的传播之余,吸引和带动更多职工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本次围棋比赛作为首届宝安职工文体节的首发比赛,为首届宝安职工文体节打响“第一炮”。据悉,本届宝安职工文体节以“凝聚工人力量,打造活力工会”为主题,紧密结合广大职工的文化需求,全年度持续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比赛)。文体节活动包括2022首届宝安职工业余围棋比赛、“工会杯”系列体育赛事、宝安职工登山活动、宝安区“工会杯”足球邀请赛、宝安区“工会杯”扑克牌邀请赛、“宝工学堂”公益培训课程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全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