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奶产业工会联合会为奶牛养殖技术人员“充电”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吴忠市奶产业工会联合会为奶牛养殖技术人员“充电”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31 09:55

  原标题:吴忠市奶产业工会联合会为奶牛养殖技术人员“充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马学礼 通讯员 郑建平

  “培训内容非常实用,我们在奶牛养殖中经常遇到但又不知道怎么解决的问题,讲课的专家全帮我们解决了。”说起两天前的培训情况,参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奶牛养殖数字化管理技术培训班的宁夏金谷禾川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小春高兴地说。吴忠市奶产业工会联合会成立以来,立足产业工人技能提升,通过邀请专家开办培训班,帮助当地奶产业工人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难题。

  5月27日上午,吴忠市奶产业工会联合会在宁夏沃野牧丰农牧有限公司举办了奶牛养殖数字化管理技术培训班,来自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利通区国家农业现代产业园奶牛养殖企业的畜牧生产管理人员、奶牛养殖技术人员等48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知名奶牛养殖专家、宁夏富农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国博士,围绕犊牛、青年牛、干奶牛、围产牛、泌乳牛管理要点及大数据在奶牛管理、育种中的应用等作了专题报告。

  杨建国结合几十年的奶牛养殖经验和奶牛数据化管理研究的成果,采用视频和数据应用、国内外养殖方法对比,进行具体细致的讲解。培训中,专家与学员面对面进行研讨,互动教学模式极大提升了与会人员的学习兴趣和培训吸收效率。一组组数据、一条条鲜活经验吸引学员们全神贯注地倾听,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与杨建国面对面交流,请教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的处理方法。

  吴忠市奶牛养殖协会会长王文兵说:“杨博士的讲解非常实用,这场讲座很受奶牛养殖技术人员的喜欢。”吴忠市总工会副主席马富强表示,奶牛养殖是该市的主导产业之一,吴忠市奶产业工会联合会联手相关部门和市奶牛养殖协会联合举办培训,目的在于提升全市奶牛养殖从业人员技术水平,提高奶牛养殖业从业人员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奶牛养殖提质增效。今后要把奶牛养殖技术培训常态化,使奶牛养殖技术培训作为提升奶牛养殖技术人员水平的“加油站”和“充电站”。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