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级以上的服务站点给予补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沈阳市总打造“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升级版

“三星”级以上的服务站点给予补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31 07:49

  原标题:沈阳市总打造“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升级版(引题)

  “三星”级以上的服务站点给予补贴(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眼下,辽宁省沈阳市总工会正在按照有统一的标识名称、有合理的站点布局、有健全的配套设施、有完善的服务功能、有相应的人员负责、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可查的电子地图等“七有”标准,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而符合“七有”标准并被评上“三星”级以上的,沈阳市总将给予经费补贴。

  近年来,沈阳工会力推“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帮助货车司机、外卖送餐员、快递员、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解决无处休息、喝热水难、吃热饭难等问题。不过,沈阳市总去年的一项调查发现,已经建成使用的站点,有的已经陈旧,有的设施较少,有的服务意识较差,不能满足户外劳动者的需求。因此,沈阳市总开始在苏家屯区、于洪区、沈河区进行试点,通过示范作用打造“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升级版。

  5月23日,记者在苏家屯火车站附近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看到,这个站点有明显的标识,站点内有冰箱、饮水机、空调、电视机、医药箱等;沈河区凯旋社区地处沈阳北站附近,不仅人流密集,辖区内小微企业就有4670家。沈河区总工会利用社区场地配备了冰箱、饮水机、按摩椅、桌椅等,社区还配有医生,户外劳动者可以来站点休息、健身,医生还会给他们量血压、治疗一些小毛病。

  根据试点经验,今年3月,沈阳市总下发《沈阳市“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考核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制定“七有”标准,进一步明确服务范围、拓展服务功能、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提高服务职工精准化水平。同时出台《“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星级考核评定标准》,星级评比从“三星”到“五星”,沈阳市总将根据评比结果给予不同的经费补贴。

  据介绍,按照“七有”标准,截至4月份,沈阳市已经建成29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