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专项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承德工会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四个专项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31 07:45

  原标题:承德工会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引题)

  四个专项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王静 宋宝军)记者日前获悉,河北省承德市总工会今年将以“乡村振兴党旗红、工会会员齐争先”主题实践活动四个专项行动为抓手,动员组织该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四个专项行动包括“助力乡村振兴 职工志愿服务乡村行”专项行动、“产业链上建工会 乡村振兴做贡献”专项行动、“农民工维权暖心”专项行动、“农民工创业就业和技能提升”专项行动等四个具有工会特色的工作。

  在“职工志愿服务乡村行”专项行动中,承德工会将持续擦亮职工志愿服务品牌,细化量化服务指标,跟进拓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项目,不断扩大企事业单位服务队覆盖面。动员劳模工匠志愿者,有针对性地开展“菜单式”特色志愿服务。

  着眼于把工会建在产业链上,吸纳广大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承德工会将积极组织开展农民工参与率高的乡村技能劳动竞赛,同时扎实推进乡镇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

  在“农民工维权暖心”专项行动中,承德工会将深入一线广泛开展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持续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推进工会法治化建设,深化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最大限度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承德还将实施“培训+就业+创业全流程服务”,全力打造“万名农民工会员技能提升大培训”活动。其中,动员基层工会优先采购脱贫地区产品,倡导广大职工会员开展“爱心购物”和消费帮扶活动,同时开展“乡村振兴党旗红、驻村干部建新功”等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