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开区总工会推进一线职工学历能力“双提升”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经开区总工会推进一线职工学历能力“双提升”

来源:中工网
2022-05-30 17:22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近日,记者从北京经开区总工会获悉,经开区2022年学历助推工作正式启动,职工可足不出“户”读大学,最高可获得万元助学金。

  北京经开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学历助推计划是北京经开区立足职工需求,聚焦岗位技能和职业发展需要,为圆产业工人“大学梦”,满足区内不同学历、能力层次职工享受继续教育权利而开展的专项助推服务项目,已连续开展九年。该计划通过联合国内多所重点高校,以标准化的在线网络交互学习支持和服务,充分利用随时、随地的学习网络空间,为有意愿、有能力接受学历教育的一线职工,提供相应的学历继续教育服务。

  据了解,2022年度学历助推服务工作,北京经开区总工会联合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近10所重点高校,引进了计算机应用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机械电子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等几十种可选专业。凡是北京经开区工会会员均可报考。经开区总工会将根据学员成绩等综合情况给予资助,其中高起专、专升本每人2000元;在职研究生每人10000元,在缴纳全部学费后,分期拨付。

  “没想到工作之后,我又圆了大学梦,而且还有助学金可以领取,又惊喜又意外。”作为北京经开区学历助推项目的一名获益者,悦康药业职工闫秋月于2019年报名在中国地质大学进修了安全工程专业,现已顺利毕业。完成学历提升后的她,目前岗位和薪资都有了相应的提升。

  据悉,自2014年北京经开区总工会学历助推项目启动以来,截至2021年年底,该项目累计助推职工1528人,其中专科797人,本科651人,研究生80人。覆盖中芯国际、安川首钢、悦康药业、神州细胞等区域内152家企业职工。

  经开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区总工会相继搭建了校企合作的职工学历教育平台和校企合作的职工技能实训平台,旨在助力职工学历层次和技术技能水平“双提升”。接下来,将按照“月月有主题”的工作部署,通过岗位练兵等系列活动,在全区营造“学本领、练技能、当标兵”的浓厚氛围。同时,继续根据职工需求,制定更为符合现代发展和需要的培训项目,始终坚持职工教育培训与经开区及亦庄新城经济发展需求相结合,与企业科技发展需求相结合,与职工自身发展需求相结合,不断提升企业职工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以知识型技能人才助力经开区及亦庄新城高质量发展。(劳动午报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刘换利)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