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市总:举办“研学游”活动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泉州市总:举办“研学游”活动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来源:中工网
2022-05-30 16:58

  中工网讯 在科技馆学习科技知识,探索宇宙奥秘;近距离感悟海丝名城、世遗泉州的深厚人文历史,体验非遗技艺;观摩少林武术,聆听英雄故事,涵养民族精神;在国学课堂,诵读经典,培育爱党爱国情怀……“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9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福建省泉州市总工会联合市妇联举办以“世遗‘泉’城·与你‘童’行”为主题的关爱职工子女“研学游”活动。

  当天,来自洛江区、惠安县、永春县、泉州台商投资区外来工子弟学校的200名来泉务工人员子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在工会“娘家人”陪伴下,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分组有序走进泉州科技馆新馆、泉府印象、南少林寺等地,一边研学,一边游览世遗之城泉州,提前过节。

  活动开始前,在泉州公共文化中心“四朵花瓣”之一泉州市科技馆新馆,举行了研学活动开班式。泉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卫华,泉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为华,泉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宝芳等参加活动。活动主办方为孩子们赠送了儿童读物,鼓励孩子们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

  此次活动以“研学+一日游”形式,将“知”与“行”合一,开辟校外“第二课堂”,为孩子们的未来人生开启广阔成长之路。

  在泉州科技馆,孩子们一边在工会志愿服务者组织下安全有序参观,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在科技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在泉府印象,观看香道、茶艺展示及南音表演、提线木偶戏,亲手体验刺绣、布袋戏等泉州非遗技艺,领略博大精深的古城文化、海丝文化,在小小的心灵中留下文化的种子,点亮梦想之灯;在泉州南少林寺,一个个动人的历史故事,一场场精彩的武术表演,让孩子们沉浸在欢快的氛围中……

  泉州台商投资区第二实验小学四年四班的郭梓涵说:“我们将以此次研学为起点,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当好祖国的接班人。”

  据悉,长期以来,泉州市总工会心系职工,重视对职工子女特别是来泉务工人员子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服务,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心理关怀、拓展实践等活动,擦亮“四点半”课后服务、职工子女暑托班、春节免费游泉州、金秋助学、“两节”送温暖等有温度的工会品牌。对因疫致困职工家庭发放困难补助,优先保障困难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及新就业形态群体职工家庭;开展“大手携小手·呵护健康成长”职工子女护航行动,为6000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送去关爱“大礼包”。

  近日,泉州市总工会、市妇联还走进惠安县螺阳镇霞光村、洋坑村、松星村,东岭镇涂厝村、彭城村等地,入户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和困难职工子女。“六一”期间,泉州市、县工会组织工会志愿者,走进工业园区、社区、企业及学校,开展关爱职工子女系列活动。(李亮 王子凡 孙芬芳)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