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高港:“双进”种下“劳动创造幸福”的种子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泰州高港:“双进”种下“劳动创造幸福”的种子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30 08:40

  原标题:

  泰州高港:“双进”种下“劳动创造幸福”的种子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 通讯员 隆四清

  “无论从事什么职业,在什么岗位,都要拥有一颗‘匠心’,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样能散发光和热,成就人生梦想……”日前,在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总工会组织开展的“劳动创造幸福——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暨“劳模工匠进学校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上,劳模工匠讲师这样深情寄语学生和职工。

  活动以视频播放及故事宣讲的形式,介绍了00后大国工匠孟凡东从一名普通技术工人一路逆袭,成长为全国钳工冠军,获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的奋斗故事,以及“高港工匠”张纲勤学苦练、深入钻研,获得省劳动技能竞赛专场项目一等奖的先进事迹。两名劳模工匠的奋斗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师生和职工代表。

  首场“劳模工匠进校园”走进江苏省高港中等专业学校,江苏勃林格殷格翰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生产主管李乐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为题进行宣讲。李乐从事药品生产行业14余载,从一名实习生逐步成长为生产主管,攻克了冻干品种工艺瓶颈,取得多项专利证书。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奋斗历程,指导同学们如何提高职业素养、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精彩的讲课赢得阵阵掌声。

  “‘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是如何形成发展的?为什么要加强纪律?”在泰州市欣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开展的首场“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中,泰州市委党校政社教研室副主任于江老师给职工讲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背后的故事,让职工接受一次党史教育、一次精神洗礼。于江还走进江苏洁乐医用敷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与职工交流互动,把党的声音传递到一线。

  “今年,区总成立了由10名优秀劳模工匠和8名思政教师组成的讲师团,并在5家企业分别挂牌成立‘劳模工匠教育实训基地’,打造情景实训课堂,作为产业工人、学生参观学习、创新实践的活动场所。”高港区总工会主席史连美表示,将持续深入推进“双进”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职工、教育职工,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涵养青少年,在职工和青少年心中种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种子,掀起新一轮“学习劳模工匠、争当劳模工匠”的热潮。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