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处活动场地让6000多职工可“串门”享服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州南浔区总工会建立园区职工活动阵地“共享优享”机制

80处活动场地让6000多职工可“串门”享服务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30 07:53

  原标题:湖州南浔区总建立园区职工活动阵地“共享优享”机制(引题)

  80处活动场地让6000多职工可“串门”享服务(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日前,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总工会、练市智能机电高新技术园园区工会联合会举行职工活动阵地授牌仪式,整合园区内80处职工活动阵地资源,划分出4个功能区,通过建立“共享优享”机制,让园区内所有职工都可以“串门”享受工会带来的福利。

  练市智能机电高新技术园区有50家企业,约6700名职工,建会率达100%。园区工会联合会成立后,不断完善职工困难帮扶机制、依法保障职工享受福利待遇,于2021年入选企业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塑造幸福生活环境全总试点。这次整合园区内职工活动阵地,是南浔区总工会、园区工会联合会为职工谋福利的新举措。

  据悉,该园区内企业规模大小不一,几家大型企业有自己的职工活动阵地,但仅限于自家职工使用,而部分小微企业由于缺少场地、经费不足等原因,没有自己的活动场地,职工在工作之余缺乏休闲去处。“区总工会通过摸排发现,园区内共有80处职工阵地,很多阵地功能相似,可以整合在一起。同时,也可以开放大企业的阵地资源,辐射到园区的小型企业,实现资源充分利用。”南浔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直属基层工会主席杨雪莉说。

  经过一番整合,该园区的80处阵地被划分成职工学校、职工书屋、职工健身房、职工营地4个功能区,且全部覆盖“共享优享”的机制,让活动阵地不局限于本企业职工使用,而是辐射到园区内所有职工。职工可在规定时间内就近学习、健身、娱乐,享受“娘家人”的服务。

  浙江三行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投入800多万元专门用于职工阵地建设,建立了含跑步机、乒乓球、台球、休闲区域等为一体的职工健身房。目前,随着“共享优享”种子的播撒,这一处阵地已经成为园区职工健身房板块的一部分,并面向园区所有职工敞开大门。该公司工会主席高利泉说:“每晚活动场地都爆满。”自从共享了活动阵地,该公司的企业形象和知名度提升许多,招工也容易多了。

  据悉,下一步,园区工会联合会计划依托各种阵地开展文体活动、技能培训、建立社团组织,做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比赛、年年有团建”。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