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工会:“六个一”行动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泰州工会:“六个一”行动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30 07:07

  原标题:泰州工会深入基层一线,围绕需求健全联系机制(引题)

  “六个一”行动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5月25日,江苏省泰州市总工会印发《关于在全市工会系统深入开展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六个一”行动的通知》,号召全市工会干部从现在到12月,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职工群众,开展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六个一”行动。

  “六个一”具体包括:结交一个职工朋友,主动结交至少一位依托互联网平台实现就业的劳动者,重点包括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群体;体验一次工作经历,陪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完成一次工作任务,比如同快递员送一次快递单、同网约车司机送一次客、同电商主播做一次直播等;加入一个工作群聊,主动加入一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信息交流群,倾听心声、收集诉求,并尽量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满足一个小微心愿,主动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解决一个力所能及的小微心愿;撰写一篇调研日记,把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经历和体会写下来,把受到的启发以及进一步做好工作的打算写下来;提出一批改进建议,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面临的困难处境,结合本职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通知》要求,泰州各级工会在活动期间,要全力做好督促和保障支持工作,确保每位工会干部都参与进来。及时督促工会干部挖掘问题,定期研判工作形势,调整工作思路,确保相关工作始终围绕现实需求,取得实在效果。结合蹲点调研常态化制度化,总结提炼活动经验,不断健全工会联系基层、联系职工群众的工作机制。

  泰州现有13家网约车平台公司,8000多人持有网约车司机从业资格证。今年4月28日,泰州市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首批吸纳400名网约车司机入会。泰州市总工会联合市公安局实施关爱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爱八条”,包括落实安全行车保障服务、畅通劳动者诉求表达、实施交通法规集中培训、加强矛盾纠纷调处、建设劳动者服务驿站、培育选树先进典型、及时提供困难帮扶、建成运行服务专班等。

  去年12月,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耿晓利注册成为一名网约车司机,加入了4个本地网约车司机微信群,与多名网约车司机成为朋友,接触了900多名司机。经过半年的体验式调研,还形成了一份调研报告。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