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市总工会:微信里的“一站式”服务让职工享受全方位关爱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亳州市总工会:微信里的“一站式”服务让职工享受全方位关爱

来源:中工网
2022-05-29 10:06

  近年来,安徽省亳州市总工会不断拓宽工会网上服务职工的覆盖面,以“亳州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为载体,面向广大职工搭建完善亳工学堂、亳工讲堂、网上练兵、亳工招聘、电子职工书屋、普惠商家等集学习、宣教、招聘、普惠为一体的“一站式”线上线下综合服务平台。

  掌上课堂,“学”“教”同进行

  为融合学习资源,让全市职工共同学习,今年 5月份开始,亳州市总工会面向全市基层工会征集“亳工学堂”学习视频 100 多条,内容涵盖党史、医药、法律、自来水普及、专业技能培训等知识。上线三年来,“亳工学堂”已累计录入 433 条学习素材,累计浏览量近 70 万人次,让广大职工享受便利学习的同时提升自我综合素质。

  “网上练兵”邀您来参与。自上线以来,亳州职工之家成为了亳州职工们喜欢参与、愿意挑战、争着学习、比着练习的日常学习平台。三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在该平台上已累计提供网上练兵试题3万余题,涉及工种23个,网上参与职工累计达到52万人次。

  据统计,“电子职工书屋”自开通以来,录入报刊杂志、音频图书共计10余万册,累积浏览量达600万人次,丰富了基层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扩大了职工知识面,以“书香”熏染每一位职工,成为职工队伍素质提升的高效平台。

  亳州市总工会每周一课的“亳工讲堂”,年初制定教学规划,领导带头讲、全员参与讲、聘请专家讲,由之前的线下讲转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由原来的小范围学习转为面向全市职工共同学习。三年来,市总工会已开展“亳工讲堂”近百期,线上学习职工超25万人,线下4000多位职工受益,教授课程涵盖党史教育、摄影技巧、消防安全、医学普及、法律宣传等等。镜头下讲师激情澎湃地讲,屏幕前职工热火朝天地学,形成一股“学”“教”同步进行的学习潮。

  线上招聘,“找”“招”共满足

  稳就业、促就业是工会的一项重点工作,亳州市总工会精准施策,摸清企业用工需求,了解求职者找工愿望,依靠“亳工招聘”线上平台,开展线上直播带岗。三年来,市总工会共发布 2880 家企业招聘信息,提供用工岗位161329 个,促进 28891 名人员实现稳定就业。平台实现企业自主填报招聘功能、求职者一键检索查询功能和企业与求职者信息相互推荐功能,成为求职者“找”和企业“招”双向奔赴的便捷服务平台。

  普惠活动,“身”“心”齐愉悦

  亳州市总工会不断扩展“普惠商家”服务,挖掘和整合具有亳州特色的知名产品、著名企业商品、扶贫产品等,全方位为职工提供各种各样的商品,满足会员需求。自活动开展以来,办理近 7.2 万张会员卡,签约86家普惠商家,消费金额近30亿元,投入近1500万元活动补贴,采用“工会为主导、银行来出资、商家折上补、会员来受益”的创新模式。

  “套不完,大家都不走!”自 2021 年 9 月份开始,每月中旬,亳州市总工会都会开展超市免费欢乐购活动。活动是以“亳州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为载体,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为工会会员开展的福利活动。活动以各种好玩新颖的方式呈现给大家,截至目前,已开展 30 秒不限量免费欢乐购和不限时免费套圈活动,深受广大职工喜爱,让大家尽情购物的同时,还能感到身心愉悦。

  随着平台不断完善、活动日渐丰富、福利不断增加,“亳州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的吸引力和粘度不断增强,WCI 值和粉丝数稳步上升。学、招、教、惠“一站式”的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工会会员的获得感、归属感,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据安徽工人报消息 苗该该)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