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总工会:“打包”千余岗位送到家门口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咸阳市总工会:“打包”千余岗位送到家门口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29 07:14

  原标题:咸阳市总携岗进社区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引题)

  “打包”千余岗位送到家门口(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 通讯员姚兴运)近日,陕西省咸阳市总工会困难职工援助中心的工会干部,携岗进社区,就近就地满足就业需求,把千余个岗位“打包”送到群众家门口。

  “这个岗位福利待遇咋样?”“对学历、工作经验有要求吗?”在咸阳二毛社区,招聘咨询展板吸引不少求职者驻足观看。咸阳市总工会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疑问,现场登记有就业意向的求职者。招聘现场还设置职业介绍服务点和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咨询专区,让求职者可以零距离了解更多惠民政策。

  “在手机上就可以查看企业招工信息,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岗位登记,找工作不用东奔西走了!”家住咸阳二毛社区、一直在外打工的魏涛,相中了一个月薪3800元的快递岗位。

  “这次我们参加了市总工会组织的送岗进社区,效果很好。”咸阳纺织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侯建伟说,“我们企业普工岗位需求量大,今年新增了生产项目,还需要200多名工人。”

  目前,咸阳疫情形势稳定,制造业、服务业用工需求增大。咸阳市总工会迅速行动,组织送岗进社区。

  考虑到老社区职工多、年龄偏大、求职信息不畅通等实际情况,咸阳市总工会特别把招聘地点选定在咸阳电子材料厂和金山、二毛等社区。

  “受疫情影响,一些人无法外出务工,就业压力大。市总把这项活动送到社区,很暖心。”咸阳电子材料厂工会副主席解晓宇对记者说。

  线下招聘反响热烈,线上活动愈加“吸粉”。今年,咸阳市总把稳岗就业作为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大力开展了“共战疫情、齐促就业”的线上“春风行动”招聘活动,不间断提供岗位推介、政策宣传、创业帮扶等服务。截至目前,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就业岗位1500多个,达成就业意向670多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困难职工就业服务工作的推进力度,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送信息,切实解决就业难、招工难。同时,立足区域特色,分类分区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项目,实现劳动者技能型就业,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咸阳市总工会困难职工援助中心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