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总工会15条举措关爱职工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省总工会15条举措关爱职工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中工网
2022-05-28 10:59

  中工网讯 据湖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湖北省总工会近日出台《关于关心关爱职工群众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从加强思想引领、提振市场活力、促进稳岗就业、做实服务项目等4个方面实施15条具体举措,倾力关爱服务职工群众、支持企业生产发展。

  《若干措施》指出,湖北各级工会将深入企业、车间、班组开展不少于3000场次的“工”字特色系列宣传宣讲活动;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活动、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职工代表提案活动。

  在落实职工福利,助力提振市场活力方面,《若干措施》指出,支持各级基层工会组织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目前湖北省总工会1亿元专项补助资金已经拨付到位;支持各级工会按规定组织劳模、职工、技术工人在省内疗养休养,使用工会会费为职工办理“湖北职工惠游年票”;举办“工友杯”第五届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和多场成果对接活动;继续为下岗失业人员、困难职工家庭、农民工等提供创业贷款,资金规模达2亿元。

  在促进稳岗就业,动员职工岗位建功方面,《若干措施》提出,将开设“互联网营销师—网络直播员”等各类技能培训班,提供培训、竞赛、考证、奖励、职介一站式服务;聚焦“51020”现代产业集群,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举办“襄十随神”汽车产业职工技能竞赛、“宜荆荆恩”共性工种技能竞赛;持续深化产业工人培训基地创建,挂牌成立首家“荆楚工匠学院”,命名一批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

  同时,《若干措施》明确,将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重点行业困难职工、下岗失业职工、因病因灾致困职工和符合条件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建档帮扶力度,全年筹集困难职工帮扶资金不低于1亿元用于常态化帮扶困难职工;县以上地方工会普遍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继续推进武汉城市圈和襄阳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支持新建1500家户外职工爱心驿站,以及工会爱心托管班、爱心母婴室、职工心灵护航加油站等服务阵地,帮助职工解决生产生活“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