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樊城区33家爱心驿站为户外职工提供贴心服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襄阳樊城区33家爱心驿站为户外职工提供贴心服务

来源:中工网
2022-05-27 16:14

  “太谢谢你们啦!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的损失可就大了。”近日,在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长虹路蓝天城维公司“户外职工爱心驿站”里,失主陈先生连连向环卫工人徐文英表示感谢。该“户外职工爱心驿站”邻近重要交通路口、公交站台,人流、车流量大,且每天固定开放,在为户外职工休息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成为了失物招领的重要场所。

  长虹路蓝天城维公司“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开放于2018年,40多平方米的空间宽敞明亮,内设有空调、冰箱、微波炉、应急药品、饮水机、桌椅等,可为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员等提供冷热开水、餐食加热、避暑取暖等服务,解决广大户外职工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

  今年,夏家台“户外职工爱心驿站”经过多方沟通协调,从社区内搬到临街面,除了“升级版”的驿站配置,还增添了洗漱间、高低架床等服务项目。同时,驿站创新工作方式,叠加特色服务元素,和“零工驿站”“红色驿站”实现融合共享,可以提供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就业指导、劳动保护等服务。

  “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临时避雨”,努力将“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建设成为“暖人心、聚人气、有温度、展形象”的阵地,这是樊城区总工会对33家“户外职工爱心驿站”的基本要求。目前,樊城区各家“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充分发挥阵地作用,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在有限空间内提供一专多能的服务,真正实现职工在哪里、服务就跟到哪里。(周芷璇 尚白莹)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