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劳动创造幸福”宣讲催人奋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柳州“劳动创造幸福”宣讲催人奋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7 09:17

  原标题:柳州“劳动创造幸福”宣讲催人奋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赵新谕

  “去年我们工作室完成130个项目,其中有近50项是创新项目,产值超1亿,为公司节省近千万,为企业产品转型升级、发展壮大做出了贡献。”5月23日,在广西柳州市产业工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上,全国劳动模范、广西工匠、广西汽车集团首席技能专家郑志明作了题为《工匠成长路上的追梦人》的宣讲。

  今年以来,为加强柳州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引领职工心向党,跟党走。柳州市总工会抓好“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组建了一支由劳模工匠、思政教师组成的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宣讲员队伍,进校园、进企业、进基地、进网络开展“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1989年出生的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广西工匠庞淇文,是柳州市总工会劳模工匠宣讲团中最年轻的一位。作为柳工的高级技能专家和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他对“劳动创造幸福”的理解是: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产业工人的政治地位、经济地位、社会地位正在稳步提高。庞淇文入“团”已有三年,先后进到全市各职业院校、车间班组、工地一线、园区社区,开展了20多场关于劳动圆梦、奋斗成长的宣讲,引发了广大年轻人的共鸣。今年5月,在柳州市2022“五一特别节目”现场,他和另外两位工匠深情讲述柳工送他们到北京上大学的故事,更是让观众强烈感受到国家、社会、企业对劳动的尊崇与珍惜。

  柳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慕振升表示,工会组织要围绕柳州工业发展史、企业变革史和产业工人成长历史,面向各级工会,用“四史”宣传教育感染职工,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职工,用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浸润职工,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职工,用丰富多彩的思想教育活动吸引职工,让“劳动创造幸福”的价值理念深深镌刻于广大产业工人心中,转化为强劲的奋进力量。

  目前,柳州市总工会劳模工匠宣讲团仍在将持续深入地开展关于“爱岗敬业”“奋斗圆梦”“创新创造”“强国有我”等正能量宣传宣讲。他们的语言朴实,却涵养着同心同向的家国情怀。他们用自己的故事、经历、体会,诠释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职工见贤思齐,比学赶超。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