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全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全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6 11:35

  原标题: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全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马学礼 通讯员 李煜程 

  5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贺信精神上来,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的热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沈左权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彰显了总书记对大国工匠和技术工人的充分肯定,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对职工创新创造的殷切期望,对于进一步激励广大职工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各级工会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主动站位全局、融入全局、服务全局,深刻把握总书记贺信的深刻内涵,切实把贺信精神领会透、把握好。

  会议强调,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是贯穿贺信的一条主线。全区各级工会干部要围绕这一主线,突出工作重点,坚决落实总书记贺信的期望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广大职工群众中蕴藏的创新创造活力充分激发出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强化学习宣传,掀起总书记贺信的贯彻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作为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的重点内容,逐字逐句研读,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举措。要制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全总《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的通知》重点任务分工,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跟踪督查落实,确保总书记贺信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到位、落实到位,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邀请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潘泰萍教授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从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情况、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内容以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贺信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等方面,为自治区总工会十二届委员会委员作了专题辅导。3名委员会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自治区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和自治区总工会机关及直属单位有关同志参加和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