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总工会向全省推介疗休养资源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宜昌市总工会向全省推介疗休养资源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6 09:27

  原标题:宜昌市总工会向全省推介疗休养资源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林龙婷 肖秀栋  

  5月21日,2022年湖北省宜昌市劳模职工疗休养暨“相约五峰·云雾采茶”特色游活动正式启动,宜昌工会向全省地市州工会推介宜昌疗休养资源。

  此次活动由宜昌市总工会、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活动现场,宜昌市总工会与武汉市总工会、襄阳市总工会等14个地市州工会签订疗休养合作互送协议。宜昌平湖工人疗养院与湖北省职工国际旅行社、武汉职工疗养院等5个工会系统疗养院、职工旅行社签订劳模(职工)疗休养合作协议。活动中,宜昌平湖工人疗养院发布宜昌劳模职工疗休养精品线路。

  近年来,宜昌市总工会始终把提高职工生活品质作为奋斗目标,以思想破冰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在全省率先开展一线职工疗休养服务,创新职工四季游主题活动,更好服务职工美好健康生活,助推宜昌世界旅游名城建设。先后出台《宜昌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命名挂牌15家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工会组织首次与市场主体合作,共同服务劳模(职工),联合发展疗休养事业。2021年3月,市总工会、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出台全省首个一线职工疗休养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印发《宜昌市一线职工疗休养管理暂行办法》,全市231个基层工会开展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参与职工2.5万人次。今年,全市举办了“向往生活·烂漫花季”宜昌职工四季游春季主题活动,通过策划美轮美奂、特色鲜明、丰富有趣的主题活动,创新开展新媒体宣传展示,近20家景区、旅行社共同参与,服务职工四季游团队1.2万人,吸引职工群众3万多人,抖音短视频播放量突破300万,为疫情影响下的旅游产业注入了强大生机,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和公益效益的普惠服务职工新品牌。

  据悉,宜昌一线职工疗休养服务已成为中华全国总工会提高职工生活品质试点项目。今年,全市各级工会将投入2000余万元开展一线职工和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其中宜昌市总工会将补助资金200万元。湖北省开展的劳模和技术工人疗休养规模将达5万人次,宜昌有望成为全省劳模职工疗休养的重要目的地。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