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总工会第十八届三次全委会召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锦州市总工会第十八届三次全委会召开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6 07:54

  ​原标题:锦州市总工会第十八届三次全委会召开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 通讯员 刘志   

  5月25日,辽宁省锦州市总工会召开第十八届三次全委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以来锦州工会工作,研究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选举袁力、刘忠为锦州市总工会第十八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锦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袁力作工作报告。锦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春荣主持会议。

  过去一年来,锦州市总工会“幸福职工之家”建设、经费审查、困难职工帮扶、企业民主管理、安全生产五项工作受到上级工会表扬,职工经济技术活动、集体协商、组织建设、帮扶救助、宣传、统计六项工作走在辽宁前列。经费审计、做好“三篇大文章”、建会入会工作分别在全省经验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特别是建设省级工业园区企业民主管理指导站工作得到上级工会充分肯定。

  2021年,锦州市总工会开展了职工创新成果转化大赛、“金牌师徒”创新创效奖评选、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通过“项目+个人”“项目+师徒”“项目+团队”的模式多维度孵化创新成果。共收到企业职工申报的创新成果167个,评选出获奖创新成果36个,“金牌师徒”创新创效奖19个。新建国家、省级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16个,省级职工技能提升平台3个,下拨专项经费190万元,锦州现有各级已建成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127个。与锦州市科技局、工信局等单位联合开展了年度锦州市十大科技创新成果评选活动,对获奖成果各奖励资金1万元,对第一完成人授予“锦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同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会组建和工会工作开展、吸纳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等工作有序推进。锦州市总工会投入专项资金近百万元,在锦州选树培育“幸福职工之家”典型单位97个。对各类法人单位开展全面摸底排查,突破难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技型企业建会入会,全年新增工会组织315个,新成立锦州市级装饰行业工会联合会,新增会员36600人,工会组织有效覆盖面不断扩大。

  2022年,锦州市总工会将坚持“稳、活、优”并举,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激发锦州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热情,为把锦州高质量建成辽西中心城市和现代化港口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