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从“薪”出发的底气更足了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从“薪”出发的底气更足了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26 07:35

  【新闻特写】

  原标题:从“薪”出发的底气更足了

  通讯员 王何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5月20日,对于陕西省榆林市5万多名货车司机来说非同寻常。

  经过数月筹备,当日9点30分,在榆林市区两级总工会、市级两家行业工会联合会、市交通局系统工会,以及榆林市汽车行业商会等单位负责人的见证下,榆林市能源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人均工资水平调整10%~20%;根据岗位、工作内容不同,将基础工资每月上调300元~800元;根据员工职务高低、责任大小、工作强度和业务技术水平等,每月发放300元~1000元不等的职务工资……当天,新当选为榆林市能源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的贺金龙代表榆林市能源运输行业职工,与榆林市汽车行业商会常务副会长高建雄签订工资集体合同。

  奖金分配形式和额度、生产性津贴分配形式及额度、生活性补贴的分配形式和额度、劳保和培训等各项福利待遇都在工资集体合同中进行了明确,这让广大货车司机从“薪”出发的底气更足了。

  榆林市总工会主席马治东提出,榆林市能源运输行业工联会要通过多种方式,为货车司机提供专业化、精准化、适用性服务,建立完善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