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总工会力推“职工第二医保”全覆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定西市总工会力推“职工第二医保”全覆盖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5 18:12

  原标题:定西市总力推“职工第二医保”全覆盖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5月24日,甘肃省定西市总工会召开2022年全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对全市“职工第二医保”全覆盖再加力,并在省内率先对互助保障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发放了奖补资金。

  去年以来,定西市总工会将互助保障工作列入“我为职工办实事”的重点项目,力推“职工第二医保”全覆盖。定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乔俊表示,开展职工互助保障活动是一项关注民生,推动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工会为职工办的一件实事。各级工会要发挥组织网络比较健全,广泛宣传,层层发动,把工作做到每一个基层工会和职工家里。

  截至目前,在各级工会组织的推动下,定西市参保单位发展到461家,累计参保职工36765人,累计收缴会费552.5万元。

  当天的会议上,授予陇西县总工会、安定区总工会、定西市公安局、甘肃省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国家税务总局定西市税务局、甘肃省定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甘肃省烟草公司定西市公司、甘肃威远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8个单位为2021年度定西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先进集体;郭甜甜、费妮妮、田玉芳、李华、吴燕、张文翰、张爱芬、姜玥、张萍等9名同志为2021年度定西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先进个人。会上,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兰州办事处副主任张武军还围绕职工互助保障活动暨救助慰问制度进行了详细讲解。

  据悉,去年以来定西市各级工会探索出了互助保障工作的许多新经验。陇西县总工会按照抓大带小、先易后难,因企施策、循序渐进的原则,探索推行“突出重点乡镇工会参保带动一批、加强区域性工会参保覆盖一批、推动行业性工会参保发展一批”的“三个一批”参保方式,织密参保网络体系。在坚持职工自主自愿的前提下,创造更多条件、汇集更多资源、集中更多力量,尽可能多地组织广大职工参加互助保障活动,全县形成了以机关、乡镇和企事业为依托实施龙头带头参保,以园区为依托实施区域联合参保,以行业为依托实施归类统一参保的体系。安定区总工会突出以“两大一小”(即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职工,200人以下非公企业)为重点,通过宣传动员、现场指导、线上咨询等形式,扩大职工互助保障活动覆盖面,目前全区87%的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全部参保。

  与此同时,定西市各县区总工会以职工会员的需求为导向,拓展职工互助保障的服务项目和领域,为在一线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广大职工,提供免费健康体检,为快递小哥、货车司机、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发放爱心温暖包,为困难企业女职工开展了“两癌”筛查活动,积极发挥工会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能作用,让更多职工群众受益于职工互助保障活动。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