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总工会为集体协商指导员“加油充电”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吴忠市总工会为集体协商指导员“加油充电”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5 17:46

  原标题:吴忠市总工会为集体协商指导员“加油充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马学礼 通讯员 李元坤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总工会举办全市集体协商指导员业务知识培训班,为今年新选聘的68名集体协商指导员集体“加油充电”。

  培训班采取理论辅导与模拟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辅导侧重依法开展集体协商的相关法规政策,旨在使集体协商指导员了解掌握集体协商工作的依据和支撑;模拟演练侧重协商内容、协商程序、协商技巧的把握和运用,旨在使集体协商指导员更加形象直观地感受集体协商的全过程。这样的培训模式使参训学员受益匪浅。利通区集体协商指导员马晓萍说:“此次培训知识量大、内容丰富,既强调了集体协商的重要性,又教会了我们怎么干。通过培训,我思路更清了,目标更明确了,高质量推进集体协商的底气也更足了。”

  据介绍,2022年,吴忠市总工会把依法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作为职工生活品质提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主要内容,在指导企业依法依规开展集体协商和签订综合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的同时,狠抓集体协商样板建设,通过培树典型、以点带面,助推全市集体协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吴忠市总工会副主席徐经生指出:“集体协商指导员不仅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较强的协商能力,还要做到嘴勤、腿勤、脚勤,加强与负责片区企业行政和职工群众的沟通联系,做到协商前、协商中、协商后的全程指导参与,充分发挥好政策宣传员、协商指导员、履约监督员等职责。”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