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远安县总工会:“亮灯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远安县总工会:“亮灯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工网
2022-05-25 11:19

  “亮了,又亮了……我们村的灯又亮了,这下出门方便多了,晚上骑摩托车回家也更安全,工会这事做的实在,暖心!”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洋坪镇蔡家湾村四组村民蔡国说道。

  5月24日傍晚,远安县总工会为帮扶村蔡家湾村安装的15盏太阳能路灯全部投入使用,夜间村路灯火通明,一盏盏明亮的路灯成为该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初,远安县总工会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该村前期安装的33盏太阳能路灯因年久失修,其中有15盏路灯已不能正常使用,造成居民晚上出行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针对此情况,县总工会把通组照明工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重点项目来抓,与村“两委”和技术人员召开专题会,制定改造升级方案,更换了15盏路灯控制器、太阳能板、蓄电池及灯泡等,从而方便了1500余名村民出行。

  据悉,在远安县总工会的支持和帮助下,村“两委”还对一组至三组村级公路5处破损路面进行了整修。同时,结对帮扶干部也积极行动,为脱贫户办实事,解难事。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发挥龙头引领、大户示范的作用,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付国华 罗丽华)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