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武平: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让小事不出企 大事不出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武平: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让小事不出企 大事不出园

来源:中工网
2022-05-25 15:14

  中工网讯 “感谢你们及时帮忙调解,让我们拿到了辛苦钱。”日前,来自福建武平工业园区一家企业的6位农民工,给园区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送来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这样的场面,是武平工业园区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成立以来初见成效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武平县总工会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武平实践模式,创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成立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参与矛盾纠纷调解,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

  武平工业园区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总面积238平方米,为县工业园区和高新技术开发区170多家企业的近万名职工提供维权一条龙服务,实现小事不出企业、大事不出园区。

  自2021年5月1日基地揭牌启用以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共收集企业意见建议20多条,提供法律咨询150余人次,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8件,化解劳动纠纷30件,为职工挽回损失470余万余元,2021年11月,被福建省总工会命名为首批省级“园区枫桥”示范单位。

  今后,武平县总工会将在服务拓展上下功夫,在机制创新上做文章,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不断拓展“园区枫桥”机制服务模式,推动“园区枫桥”机制迭代升级,让“园区枫桥”提质增效,真正成为职工群众的“连心桥”。(钟兰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