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总工会“文化服务快车”开进企业食堂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桂林市总工会“文化服务快车”开进企业食堂

来源:中工网
2022-05-25 13:40

  中工网 5月18日,广西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桂林恒保健康防护有限公司职工食堂传来了歌曲《精忠报国》的旋律,不时还伴随着阵阵掌声、喝彩声。这是桂林市总工会职工艺术团“文化服务快车”走进基层演出的现场。

  据了解,由于该公司职工较多,人员就餐分散,为了让大家都能欣赏到这次演出,艺术团特地分成三个小分队在该公司的三个职工食堂同时开演。少数民族舞蹈、浪漫萨克斯演奏、神奇变幻的魔术……“我们常在车间忙着,现场看演出的机会真的不多,现在能在食堂看到,工会真的太贴心、太暖心了。”观看演出后,职工苏胡婷如是说。

  近年来,桂林市总工会持续在打造健康向上的职工文化上下功夫,积极探索高效服务职工的新方式,通过“文化服务快车”为基层广大职工送去文化大餐。尤其是针对基层点多、线长、面广、分散等特点,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桂林市总工会探索出了“快闪”这一高效服务职工的文艺演出方式,将食堂变“舞台”,利用职工中午就餐时间进行演出,不需要打断企业生产、不需要大规模聚集,灵活地为职工送去文化大餐。同时,根据每场演出效果,不断调整编排节目,以求打造出更受职工喜爱、更符合当下潮流的文艺节目,真正将文艺表演融入职工工作生活。

  下一步,桂林市总工会将持续巩固“职工文化服务快车走基层”工作品牌,有效借助职工艺术团、文体协会等团体力量,开展“菜单式”“订单式”文化服务,推动职工区域文化活动和企业“共享职工之家”建设,进一步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增进职工身心健康。(邹开宇)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