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创新成果填补国内空白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以赛代训带出创新型队伍

职工创新成果填补国内空白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25 07:17

  原标题:以赛代训带出创新型队伍(引题)

  职工创新成果填补国内空白(主题)

  中工网讯 日前,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工会收到河北省交通运输工会发来的感谢信,称赞该集团三公司发挥“陈宪祖创新工作室”和“赵波波创新工作室”的作用,在重点建设项目劳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接触网智能三型装备填补国内空白。

  近年来,该公司以劳动竞赛为抓手,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的作用,以赛代训,不断营造全员创新氛围。2020年,他们研发出高速铁路接触网智能三型装备,投入到京雄城际铁路使用后,接触网支柱组立智能装备作业精度提高了5倍,人工减少了66%,工效提高了两倍。与此同时,职工创新工作室研制的接触网腕臂安装智能装备,使得过去需要人工高空分步骤安装作业,升级为智能化一步到位安装。而接触网参数检测及吊弦标定智能装备投入使用后,实现了行走状态下对吊弦安装位置精确标定和接触线高度、拉出值等参数精确测量。

  在第一代接触网智能三型装备的基础上,他们不断加大攻关力度,成功实现迭代升级的通用型接触网数据化智能预配平台,现今已拥有5项专利发明、7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和5项软件著作权。(郑传海 李强 曹筱璐)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