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尤溪经济开发区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成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尤溪经济开发区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2-05-24 15:53

  中工网讯 5月23日,福建省尤溪县总工会联合多部门在县经济开发区城西园职工文体中心揭牌成立“尤溪经济开发区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尤溪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祥龙围绕如何发挥“园区枫桥”作用、基地运行机制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与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他表示,要通过与各部门联动配合,确实把基地作用发挥好,实实在在为职工解决问题,让“园区枫桥”成为职工群众的“连心桥”。各部门负责人针对如何在园区扩大宣传面、提升服务职能、完善运行机制及如何保障基地高效运行等提出意见建议。

  尤溪经济开发区是省级开发区之一,现已落地各类企业64家,职工人数1万余人,园区内企业集中、职工聚集,劳动纠纷易发。作为“园区枫桥”试点,该基地的建立旨在为园区一线职工架起“园区枫桥”,为职工提供普法教育、矛盾调解、法律援助、劳动仲裁、司法裁决等综合服务,打造“一体化”法律服务模式,开通职工法律服务的绿色通道,实现园区一线职工“小事不出厂、大事不出园,矛盾不上交”,把劳动关系纠纷和职工群众的烦心事、挂心事化解在基层一线,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

  据悉,尤溪经济开发区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设立“两庭两室”——职工法援室、劳动争议调解室、劳动法庭、劳动仲裁庭,以及巡回审判点,配备3名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4名特邀调解员、7名劳动仲裁员和4名劳动法庭审判员,并整合各部门调解、仲裁、诉讼、执行等职能作用,共同探索、完善、规范“工会+法院+公安+司法+人社”劳动争议“调裁诉”对接工作新模式,为园区企业职工提供一条龙服务,实现就近、从快处理劳动争议,为职工提供便捷服务。(陈婧 黄世在)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