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工会开展万名职工大调研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工会开展万名职工大调研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4 09:48

  原标题: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工会开展万名职工大调研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昱霖

  日前,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工会在“走近万名职工大调研”基础上,实施了线上“万份问卷大调研”,进一步摸清了职工所期所盼所想,找准了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丰富了联系广泛服务职工工作体系,为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塑造幸福生活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工会每年进行“万名职工大调研”,每季开展“会员评家”,深入了解职工需要工会做什么、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其中,线上“万份问卷大调研”涵盖三类问卷31个项目,12116名职工踊跃参与,提出意见建议123475条。集团工会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审核、逐条甄别、合并整理,共筛选出具有较大价值意见建议219项。工会常委会专题研究,组织工会机关各职能部门进行主动认领,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层层分解,制定改进提升举措,以正式通知的形式印发基层、答复职工。当前,1251项举措正在分头改进落实中。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工会先后拟定实施了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塑造幸福生活环境《实施方案》《三年规划》《两级工会干部蹲点工作长效机制》,确立了在落实福利待遇、改善生活条件、优化工作环境、教育培训、提高职业技能、权益保障、困难帮扶和普惠服务、关爱职工健康、联系服务职工、繁荣职工文化上实现“十个新提升”的总体目标,制定了“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为前提,逐步增加职工收入,每年增长5-8%”“响应职工需求,扩编服务职工工作队达到100个以上,矿(厂)覆盖率达到100%”等30项具体目标和44项推进落实举措,通过与组织人事部、法审部、教培中心等14个相关单位和部门联手,共同确保职工工作更稳定、收入更满意、保障更可靠、文化更丰富、企业更和谐、生活更幸福。

  一季度,集团工会投入普惠服务资金838.25万元,办理实事好事88项,竭诚服务职工173624人次,表彰红旗单位8个、“最美娘家人”10名。此外,始终将“娘家人”服务水平的提升作为重点,坚持区域联谊集中学习、“双月互动”、季度讲堂、专题培训等考学制度,总结推广服务职工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