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项目部工会的“特别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项目部工会的“特别行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4 07:05

  原标题:大项目部工会的“特别行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通讯员 邢婧 祝盼

  “有点小惊喜、特别且有意义,真的很感动。”“突然把我们召集在一块,准备了蛋糕和一大桌美食。”“我的愿望是可以带出一队更敢于担当、业务能力更精更强的建设者,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近日,在陕西西安地下综合管廊项目部,中建安装华西公司城市发展大项目部工会经过前期策划和准备,秘密地展开一场工会“特别行动”,为5月过生日的职工举办集体生日会暨战“疫”故事分享会。

  集体生日会上,工会为职工们精心准备了大蛋糕,写着满满的祝福语,在生日歌中,大家一块吹灭了蜡烛,工会工作人员鼓励职工们勇敢写下自己“奋斗愿望”,不断前行。之后,活动还邀请了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建证”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分享战“疫”故事,号召职工向榜样学习。

  分享会上,“建证”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员、西安管廊项目经理杨马龙分享了自己的战“疫”故事,他说:“大家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只是做了央企职工应该做的事。当时每天工作量很大、很辛苦,有志愿者从清晨一直站到深夜,伸着头查验二维码,一个动作重复上千次;有志愿者为了维持核酸队伍秩序,喊得嗓子说不出话来;还有志愿者为了节省防护服,每天只喝一杯水……但所有人都咬牙坚持了下来,迎来了长安的‘常安’,一切都是值得的。”

  集体生日会暨战“疫”故事分享会短暂而精彩。之后,有职工留言:小事见真情,在项目部艰苦的环境中,总是被感动,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与关怀,很是欣慰,也要学习“建证”志愿队的精神,勇担社会责任,为城市多留下一些真善美,多贡献一些奋斗者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