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总工会:徒弟有进步 师徒都有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锦州市总工会:徒弟有进步 师徒都有奖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24 08:05

  原标题:锦州市总持续开展“金牌师徒”评选活动(引题)

  徒弟有进步 师徒都有奖(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 通讯员刘志)5月17日,一年一度的辽宁省锦州市“金牌师徒”创新创效评选活动启动。据了解,自2016年锦州市开展第一届“金牌师徒”创新创效评选活动以来,截至目前,已经产生“金牌师徒”59对,共同为企业创造的产值效益近5亿元。

  锦州市总在一次调研中发现,一些青年职工存在不爱学技术等问题。对此,锦州市总决定通过引导企业开展“传帮带”等活动,并在全市范围内评选“金牌师徒”,期望达到激励职工成长、服务企业发展、挖掘积累人才的三重效果。

  2016年9月5日,锦州市开展第一届“金牌师徒”创新创效评选活动。锦州市总要求推荐的“金牌师徒”必须签订师徒协议两年以上;结为师徒后,徒弟的理论水平、技术能力要有显著提高,必须有创新成果,必须为企业解决生产技术难题、为企业创造较大经济效益;师徒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良好,在工人中均有一定威望;师傅必须是劳动模范或技能大赛获奖者等企业中具有高级职称的高技能领军人才,徒弟必须在各级技能大赛上获优异成绩,必须有本系统及市级以上荣誉称号。获得称号的“金牌师徒”,每名师傅奖励3000元,每名徒弟奖励2000元。同时,选送“金牌师徒”中条件合格者参加“锦州工匠”评选。

  “金牌师徒”评选活动得到锦州市百余家企业报名参与推荐。许多企业将这项活动固化下来,制定培养计划、考核标准、奖励办法,实现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为了扩大影响,今年的推选活动逐步放开评选条件,将师徒签订协议的时间改为一年以上。师徒创新创效围绕节能减排、技术革新等任一方面为企业创造显著经济效益即可。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