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维权后,保洁员第一时间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成功维权后,保洁员第一时间入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24 07:59

  原标题:成功维权后,保洁员第一时间入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志凯

  “非常感谢工会的帮助,现在我也是会员啦。”近日,北京市总工会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褚军花接到某清洁服务公司原员工张某的感谢电话。

  在北京市总法援中心的帮助下,经过一裁两审和强制执行程序,张某拿到被拖欠的加班费。张某感激地说:“过去对工会不了解,这次维权经历让我深刻感受到工会是真心实意‘为职工服务’的。找到新工作后,我第一时间申请入会。”

  张某于2019年3月14日入职某清洁服务公司,双方签订的劳动合同期限为2019年3月14日至2021年3月15日。2021年3月15日,公司突然撤场,在未予任何通知的情况下提出与张某解除劳动合同。公司负责人提出:只有张某主动申请离职,公司才发放其未拿到的工资。张某被迫离职。

  因为物业行业的特殊性质,张某称其每月只休息两天,其余时间几乎每天都在工作,但是单位却不承认张某有加班。在茫然无助的情况下,张某向平谷区总工会求助。虽然张某还不是工会会员,平谷区总工会经过初审认为他符合法援受理条件,于是及时帮助其收集证据材料并第一时间上报北京市总工会法律服务中心。该中心为其办理工会法援申请手续,指派法援律师王雪娟作为其委托代理人。

  王雪娟发现案件的突破点在于张某的工作性质,即每天都必须有人在岗,单位从未发放过劳动者法定节假日加班费及周六日加班费,也从未支付其年休假工资。

  2021年3月,张某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2021年5月12日,仲裁委作出裁决,确认公司与张某自2019年3月13日至2021年3月15日存在劳动关系;公司需支付张某加班工资5517.20元、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4965.48元、未休年休假工资1379.30元。

  张某对裁决结果满意。但该公司不服,提起诉讼。最终,在法援律师的帮助下,张某成功维权。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