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职工线上心理辅导开放日活动场场爆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总工会:职工线上心理辅导开放日活动场场爆满

来源:中工网
2022-05-23 13:51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北京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持续做好职工心理关爱服务工作,于今年5月至10月,面向全市工会会员单位,持续推出6类主题、24场职工线上心理辅导开放日活动。截至目前,活动已举办4场,服务了来自全市150余家单位的2000名职工。

  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活动均以微信群职工线上心理辅导的形式开展,活动前,由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建立心理辅导微信群,各报名单位按照通知路径邀请职工入群。活动中,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项目负责团队、心理专家等进群带领职工开展线上活动。为了让活动更有针对性,还专门推出了课前问题收集链接,对于职工关注度高的问题,老师不仅会在授课时侧重讲解,还会在课后逐一为职工答疑解惑。

  “情绪没有好坏之分,需要的是有效的应用。”在5月20日上午举办的职工线上心理辅导开放日活动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以《不让情绪左右工作》为题进行分享,帮助职工深入了解情绪,引导职工提升对自身情绪和他人情绪的认识、协调与互动,促进职工在工作中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在两个半小时的课程中,既有理论指导,又有案例分析,老师还在群内与职工互动交流,分享情绪管理小技巧,让大家能够真正学以致用。虽然老师与学员没有“面对面”,但学习效果却是“实打实”。

  课后,学员们纷纷留言表示,“感谢老师的心理疏导。”“认真听了整整两个半小时,受益匪浅。”

  “这个活动让我很意外,职工的反应如此强烈迅速。”首农集团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他们才将活动通知发到集团群里,100个名额瞬间就被一抢而光,“看来我们确实要更加关注职工的心理服务需求了。”

  据了解,针对疫情期间广大职工的切实需求,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精心策划了职工线上心理辅导开放日活动,涵盖情绪管理、压力调节、亲子教育、职场沟通、积极心态、和谐团队等6类可选主题。活动一经推出,仅两天时间,所有场次全部报满,原计划开设24场、服务职工1.2万人次的活动,共计收到276家单位、超过7万人次的报名。在已举办完成的4场活动中,500人的微信群场场爆满,生动实用的课程内容得到职工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将持续为全市各级工会和职工提供心理服务支持,共同携手,攻坚克难,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劳动午报记者 张晶)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