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工会今年将组织4.4万名一线职工参加疗休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州工会今年将组织4.4万名一线职工参加疗休养

来源:中工网
2022-05-23 10:42

  中工网讯  日前,福建省福州市总工会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全面开展2022年一线职工疗休养工作,全市工会共安排经费2684.97万元,预计覆盖4.4万名职工。

  与往年相比,今年福州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疗休养基地建设、异地交流协作等方面工作也同步提升。今年福州每个县(市)区将至少新增1家以上县级职工疗休养基地,探索分类管理模式,支持惠民效果好的乡村振兴挂钩帮扶乡村旅游项目等纳入职工疗休养基地。同时积极拓展省际、省内市际交流合作,重点针对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一线职工疗休养合作协议约定的南平市、宁德市、莆田市、平潭综合试验区“三市一区”同层级工会按照对等原则组织职工疗休养人员互送活动,促进资源共享。

  在活动具体组织上,福州市总工会也进行了新尝试。据悉,今年福州一线职工疗休养将采取集中组织和线上发券相结合的方式,既满足职工集体活动需求,也支持职工灵活安排出行。同时鼓励基层工会广泛开展就地休闲游、乡村民宿游、周边生态游、乡村振兴游等各种形式的微旅游,基层工会组织职工到省内各级疗休养基地参加一日微旅游、春秋游,可申请专项资金补助。

  为进一步丰富活动内涵,让职工在繁忙工作生活中实现一次出行、多重体验,近年来福州各级工会不断探索“疗休养+”模式,结合学习培训、交友联谊、文化体验、红色实践、锻炼养身等内容,开展特色疗休养活动,受到职工广泛欢迎。(林滢)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