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总工会深入推进驻会工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总工会深入推进驻会工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3 10:23

  原标题:江苏省总工会深入推进驻会工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

  5月20日,江苏省总工会召开驻会工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5周年座谈会暨深化产改工作推进会,总结5年来改革成效、典型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推进驻会工会产改工作扩面提质,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教育科技工会、省机冶石化工会、省财贸轻纺工会和省部属企事业工会等省总工会4家驻会工会和8家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推进产改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打算,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近几年,江苏省总工会发挥4家驻会工会及所属试点企业工会示范带头作用,推动产改工作走深走实,打造出一批产改品牌,为全省产改工作创造了宝贵经验。其中,南瑞集团推动全体职工同晋升、同报酬等“十同”,产改红利直接惠及一线职工。南钢制定并实施多元化、全覆盖、一体化设计的《员工职业发展管理办法》,搭建有利于优秀产业工人职业发展的良好平台和快速通道。洋河集团目前已有173名技术型工人获得非领导职务晋升。徐矿集团、江苏交控、钟山宾馆集团等企业开展矿山安全防护工、道路清排障、中式烹饪、化学检验员等22个工种的职业技能等级自主评定工作,并建立配套薪酬激励机制,为63600多名企业职工成为“蓝领工程师”创造条件。

  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指出,产改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局工程、长期工程,各级工会要进一步认清产改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凝聚改革力量,进一步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推动赋能成长,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改革合力。产业工会要充分发挥熟悉产业情况、联系职工密切、服务经济建设直接的独特优势,加强自身建设,做到中心工作有地位、重大工作有贡献、特色工作有突破、产业领域有号召力。驻会工会要充分履行牵头抓总的重要职责,全面总结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经验做法,系统梳理贯彻落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学习借鉴典型经验,深化固化有效做法,加大理论政策研究力度,破解打通关键环节。产业工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负责,部门要指定专人专门负责产改工作,加强产改工作指导、协调联系、保障督查,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