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为职工举行520汉式公益婚礼传递爱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南宁为职工举行520汉式公益婚礼传递爱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3 09:52

  原标题:​广西南宁为职工举行520汉式公益婚礼传递爱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 实习生温潞影 通讯员张朝阳 蒋少萱

  5月20日,由南宁市总工会指导的地铁场景520汉式公益婚礼(以下简称“汉式公益婚礼”)在广西南宁市举行。来自全区各地的28对新人在社会各界的祝福与亲友嘉宾的见证下,搭乘南宁地铁1号线520汉式公益婚礼主题专列,经停会展中心站、民族大学站,在相思小镇完成婚礼仪式,幸福携手,并肩步入婚姻殿堂。

  汉式公益婚礼主题为“汉风古韵 酱遇良缘”,充分发挥地铁场景多元化优势,倡导文明低碳出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据悉,“地铁场景520汉式公益婚礼”南宁地铁专列以中国婚庆大典审美主流——正红为主色调,选取寓意龙凤和鸣、吉祥如意、婚姻美满的“龙凤呈祥纹”为主题纹样,金色祥云遍布其中,整体设计颇具国风气色。

  当天下午,汉式公益婚礼婚礼仪式在相思小镇举行。28对新人们在侍女的引导下应召进场,在主礼司的主持下,先后进行行拱手礼、对席而坐、正衣肃颜、沃盥礼敬、同牢合卺、解缨结发等中国汉式婚礼仪式,在古老的唱礼中许下“生死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庄重誓言。

  中建五局广西分公司职工黄雪莲与爱人相恋七年,今年准备结婚,受疫情影响一直没能举办。在南宁市总工会的组织下,黄雪莲与爱人参与了此次公益婚礼活动。“在520这一有爱的节日,我们有幸借助这一契机集体举办汉式婚礼。整体活动设计得非常用心,提升了我们的幸福感。”

  南宁市总工会副主席、二级调研员、党组成员、市妇联副主席(兼)刘东方介绍,南宁市总工会积极为广大职工办实事、解难题,通过多方筹措资源,办了一场非常有意义的婚礼,体现工会“娘家人”对于广大职工的关爱。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