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陵区总工会发布劳模工匠积分管理清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海陵区总工会发布劳模工匠积分管理清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3 09:48

  原标题:海陵区总工会发布劳模工匠积分管理清单

  通讯员祝璐璐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参加技能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省、市、区级比赛前三名的,分别积10分、6分、4分、2分;踊跃揭榜挂帅,攻克亟须解决的关键技术和瓶颈难题,视实现成果转化、促进效能效益提升情况,每1项积2-10分……”5月20日,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总工会在苏北党校旧址开展的520“劳模工匠主题日”活动中,首次发布劳模工匠积分管理清单,为劳模工匠们赋能成长注入新动力。

  海陵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胡建萍告诉记者,针对目前劳模工匠的激励引导机制不健全、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不够明显等现状,海陵区总工会谋划出台劳模工匠积分管理清单,采用分数量化的形式对劳模工匠的成长进步、引领示范、岗位作用发挥、社会影响等进行积分评价,进一步增强劳模工匠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身体力行向全社会传播劳动精神和劳动观念。

  自2021年率先将每年5月20日设立为海陵区“劳模工匠主题日”以来,海陵区总工会坚持不断丰富主题日内涵,在全市率先制作发放“劳模服务卡”,建立劳模绿色通道;组建劳模思政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活动;邀请知名作家采访劳模工匠,深入挖掘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组织拍摄劳模工匠专题系列宣传视频、制作事迹海报,在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展示劳模工匠的时代风采。

  今年主题日活动现场,海陵区总工会向“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思政导师颁发聘书,将苏北党校旧址纳入劳模工匠思想政治教育基地范围,进一步发挥劳模在思想政治引领中的作用,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新时代劳动教育紧密结合,用红色热情点燃推进海陵高质量发展的实干激情。

  “劳动铸就梦想,学习引领创新,使命牢系责任。”江苏省先进工作者、海陵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杨君在活动现场发出倡议:“勇奋斗、创幸福,强本领、提素质,做先锋、建新功,以落实《海陵区劳模工匠积分管理清单》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并行、缪力同心、团结拼搏、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劳模精神千人千解,但总结起来就是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江苏省劳动模范、泰州市宏祥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杨小乐说,在接下来的进校园宣讲活动中,自己将励志当好劳模精神的“代言人”,“通过我的成长故事告诉学生们,志存高远、勤学钻研、追求卓越,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