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将开展纪念安源工运100周年、秋收起义95周年系列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萍乡将开展纪念安源工运100周年、秋收起义95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3 09:44

  原标题:江西萍乡将开展纪念安源工运100周年、秋收起义95周年系列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曹玥

  5月19日,记者从中共萍乡市委举办的萍乡市纪念安源工运100周年、秋收起义95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将围绕“百年安源 红色萍乡”主题,精心组织开展纪念安源工运100周年、秋收起义95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进一步擦亮“工运摇篮”品牌,为奋力推进“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营造良好氛围、凝聚磅礴力量。

  据了解,系列活动将贯穿全年,主要呈现聚焦主题、面向群众、服务发展、务实节俭等特点,分为市委、市政府主办(承办)活动和分领域分系统活动两大板块。

  萍乡市委、市政府将主办(承办)六大活动,其中纪念安源路矿工人运动100周年座谈会、纪念安源路矿工人运动100周年学术研讨会,旨在深入探析中国共产党领导安源工人运动伟大实践的历史意义,加大安源精神的深入提炼、拓展研究、宣传推介力度。深化安源精神基本内涵和时代价值的研究阐释,为推动安源精神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夯实强有力的理论支撑。举办“回眸百年萍乡 凝聚奋进力量”展览,将展示萍乡100年来经济、社会、人文等方面的主要发展变迁。同时,拟邀请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和中国文联、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分别来萍开展慰问演出,参与承办省委纪念秋收起义95周年有关活动,并举办纪念秋收起义95周年座谈会暨赣湘合作招商推介会,共同促进赣湘边经济发展和红色文化传承与交流。

  分领域分系统活动共有21项45个子项目,包括举办研讨会座谈会等活动;组织群众性文化活动及文艺创作;组织开展各项群众性赛事活动;打造提升红色培训品牌;编撰萍乡红色历史书籍;组建江西省安源精神研究会;协同推进展馆建设和陈列布展;申报挂牌研学基地和教育基地等。目前,各责任单位正序时推进系列活动开展。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