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工会组织健康宣讲义诊进工地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建四局工会组织健康宣讲义诊进工地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3 09:36

  原标题:中建四局工会组织健康宣讲义诊进工地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陈姝杉 黄丹蕾

  5月20日,由中建四局工会主办、中建四局一公司工会承办、广东省工人医院协办的“义诊下基层,健康进工地”健康宣讲义诊活动,在中建四局白云机场三期(龙口—小布)安置区项目拉开帷幕,300余名一线工人在家门口“建”证健康幸福。

  此次义诊惠及一线工人300余人,不仅涵盖慢性病、筋骨外伤劳损等方面的职业病防治宣讲、答疑及现场治疗,还免费提供血压、血糖测量服务,让一线工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家的诊疗,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到早发现、早预防。

  “一线工人们在建筑一线作业,长期肩挑身扛搬运各种重物,很容易落下腰腿、颈椎等方面的慢性病。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注意正确的保护方式。”活动中,广东省工人医院副主任医师、副教授赵侠现场作常见慢性病防治和筋骨外伤劳损知识科普。在每一场健康宣讲之后,都还设置现场答疑环节,一线工人们积极与宣讲医师进行咨询互动,现场反响热烈,互动频繁。活动还设置心肺复苏专题宣讲,创伤救护、气道异物急救、心肺复苏实施过程中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传达给一线工人。

  健康义诊面对面,答疑解惑心贴心。在活动的另一现场,300余名一线工人们有序排队进行血压、血糖测量。医疗专家团队指导有高血压的工友合理用药,并叮嘱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真真切切将关爱送到一线工人的身边,也直达一线工人心坎里。

  一线工人陈志伦说:“平时工作忙,小痛小病就不想去医院,而且每去一趟医院就得有花销。今天我们在项目部就能和医生面对面咨询、检查,不仅大大方便了我们一线工人,还为我们省下了一笔看病费。这个520太有爱啦,让我心里感觉暖暖的!”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