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市总工会:弘扬“三种精神” 造就高素质劳动者队伍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漳州市总工会:弘扬“三种精神” 造就高素质劳动者队伍

来源:中工网
2022-05-21 14:33

  今年以来,福建省漳州市总工会在全市广大职工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造就高技能高素质劳动者,涌现出一批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等先模人物和集体,为漳州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弘扬劳模精神。新建并提升一批劳模工作室,开设“劳模大讲坛”,拍摄劳模宣传短视频,集中展播劳模风采,展现劳模精神的崇高思想境界;安排专项资金,慰问全市各级劳模,实现劳模健康体检及高龄劳模慰问全覆盖;召开企业家劳模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与会劳模代表纷纷表示发挥劳模作用,更好地惠工惠企、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有效助力企业发展。

  倡导劳动精神。漳州市各级工会强化思想引领,积极组织广大职工在漳州市“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和“七比一看”竞赛中立足本职岗位,弘扬劳动精神,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举办“数字工匠”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和电子行业电工职业技能竞赛,提升职工技能素质。

  发扬工匠精神。漳州市总工会与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建“漳州工匠研究院”,为技能人才成长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激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选树认定20名职工为第二届“漳州工匠”,做实做优“漳州工匠”品牌,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开展“漳州工匠”专题宣传活动,引导、带动培育造就一支规模大、素质优、技艺精且具有工匠职业素养的高技能人才队伍。第一届“漳州工匠”大通互惠集团有限公司铸造总工程师曾瑞宏入选“2021八闽工匠年度人物”。

  此外,漳州市总工会还启动了漳州市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示馆建设,打造成弘扬“三种精神”、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展示窗口、传承基地。发挥劳模、工匠传帮带作用,名师带新徒超1200人。 (邵爱霖)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