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还289万元,吉安市总工会为小微企业发展添翼助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返还289万元,吉安市总工会为小微企业发展添翼助力

来源:大江网
2022-05-21 07:17

  原标题:返还289万元,吉安市总工会为小微企业发展添翼助力

  大江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康彩红报道: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工会工作,吉安市总工会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持续推进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工作,为吉安经济发展贡献工会力量。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289.27万元,惠及企业753家。

  吉安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专业剧场管理的小微企业,现有在岗职工55人,受疫情影响,不少演出被延期取消,今年一季度收入同比上年减半。市总工会主动联系,协助公司组建工会,快速落实了经费返还政策。“到目前为止,我们一共收到了市总工会返还两年工会经费5.6万元,体现了市总工会对我们企业的关怀。为了让职工也感受到这份温暖,在收到经费返还后,公司工会相继举办了爬山、趣味运动会等团建活动,丰富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职工更好地享受到娘家人提供的温暖。”保利剧院公司工会主席伍俊洪说。

  吉安市传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自2020年起每年都会收到市总工会返还的工会经费。“刚听到工会经费返还的事情我们感到很意外,企业没有申请,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就直接联系了我们。既省事又省心,给予我们企业很大的方便。这笔经费尽管不多,但对于我们小微企业来说是雪中送炭,接下来,这笔资金主要用于帮扶困难职工和开展文体活动。”传承建筑公司总经理赵治平说。

  为了更高效、快速、主动的服务小微企业,市总工会加强与市税务局沟通联系,利用大数据分析比对,精准识别出近两年已缴纳工会经费的小微企业名单。据了解,市总工会按照《中小企业划型标准》(工信联企〔2011〕300号)确定2020至2021年已缴纳工会经费的小微企业,并分类实施小微企业返还工作:已成立工会组织的小微企业需填报《江西省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申请表》,市总工会审核无误后将经费返至小微企业工会账户;尚未成立工会组织的小微企业,由所在地总工会指导建会工作,待其成立工会后,即予以返还工会经费。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持续加强与税务部门、小微企业的沟通联系,对月销售额15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不断优化工会经费返还流程,由原来“先申后返”改为“免申即返”,并指导小微企业对工会经费实行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管理,确保返还的工会经费用于职工、落在实处。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