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总工会全年计划安排10000名一线职工疗休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总工会全年计划安排10000名一线职工疗休养

来源:中工网
2022-05-20 16:30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记者近日从江苏省总工会获悉,今年江苏省总工会将继续深入开展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全年计划安排10000名一线职工疗休养,并给予1000元/人的经费补助。

  今年疗休养活动以企事业单位有毒有害等特殊工种职工,苦、脏、累、险岗位人员和在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活动中发挥骨干作用和在抗击重大灾害、重大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一线职工,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为重点。要求技术工人占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总人数不低于50%。技术工人为具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2021年版)》中,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和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的工人。一年内应避免职工重复疗休养。

  据了解,今年疗休养要坚持“疗”“休”并重、“医”“养”结合,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好“一课两活动”。一次思想政治教育课,加强对疗休养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激发疗休养人员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一次技术交流活动是指,通过报告、讲座、咨询等形式,帮助疗休养人员拓展视野、提升素质,促进疗休养人员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特别要有计划地组织相同或相近产(行)业技术工人进行技术交流。一次健康服务活动,要求提供安静舒适的休养环境和营养健康的饮食,开展健康体检、康复理疗、心理疏导和拓展训练等文体活动,帮助疗休养人员放松身心、增进健康。

  江苏省总工会明确,受疫情影响,去年未完成的疗休养任务统一纳入今年疗休养计划安排。各设区市总工会、省有关产业工会要组织疗休养人员参与线上满意度调查,充分听取意见建议,改进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做好疫情防控预案,明确疫情防控责任,确保疗休养活动安全有序开展。(江苏工人报记者 王鑫)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