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南省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0 13:39

  原标题:海南省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书闻

  5月20日,海南省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工会女职工工作,并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海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过去一年,海南省女职工工作在强化思想引领、突出维权主业、做实关爱服务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广泛深入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激发女职工创新创造活力;开展女职工维权关爱服务月活动,通过源头参与、法律法规宣传、维权帮扶等形式,提升了广大女职工维权意识;开展工会佳缘青年职工联谊交友活动,帮助单身青年职工解决最关心的婚恋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女职工组织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挥女性在家庭和社会的灵魂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组织开展玫瑰书香等类似的专项活动,引导女职工带动全社会践行社会公德、遵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涵养个人品德。广泛宣传各行各业优秀的女性代表的典型事迹,宣传女职工在弘扬家庭美德、体现文明风尚、诠释幸福内涵等方面的突出事迹,引导广大女职工带动家庭成员争做好家庭,涵养好家庭、培育好家风,推动全社会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善向上、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会议指出,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在提升女职工维权意识上下功夫,叫响做实“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立足贯彻落实新妇纲与妇女发展密切相关的8个领域,将工会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作为主要内容,创新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及时为女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协调推动侵犯女职工权益案件调查处理。突出对特殊困难女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群体的维权服务,通过开展技能培训班,为困难女职工练就一技之长,打造更多的具有海南工会特色的女职工服务品牌。进一步增强工会女职工组织活力,最大限度把包括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在内的广大女职工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扛起使命担当,组织动员广大女职工在高质量建设自贸港中展现时代风采。要在各级工会的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中注重发挥女劳模、女工匠、女职工的先进引领作用,选树更多女性领衔的工作室,推动支持女职工在创新创效中施展才华、拼搏奋进。要围绕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通过选树先进典型、组织开展新时代巾帼劳模宣讲等,以身边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省女职工勇担使命、拼搏实干。用先进模范的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激励更多女职工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