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市总工会携手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推进高技能工匠人才培育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漳州市总工会携手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推进高技能工匠人才培育

来源:中工网
2022-05-20 10:55

  中工网讯  今年以来,福建省漳州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体系优势和高校专业技术人才优势,与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产业工人技能人才培育战略合作,共建产、教、学、研合作平台,为漳州市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培育造就高技能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

  漳州市总工会积极创新产业工人人才培育模式,与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建“漳州工匠研究院”“职工技能竞赛基地”“职工技能提升基地”“数字工匠展示馆”,搭建教学科研人员与企业沟通交流机制,推广成果,服务产业发展;着力通过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培养选拔高技能产业工人人才,激发职工学习技能、钻研技术内生动力,发挥学院技能人才培育主阵地作用和技术标准、设备设施、技能等级评价、服务保障等方面优势,共同组织开展各类专项培育、技能比赛等活动,举办相关培训业务,打造以“技能竞赛”为纽带的产业工人高技能人才培育合作新典范。在培训方面,学院充分发挥教学、人才、科研和信息等资源优势,选派优秀师资、调整培训门类,开展现场教学等方式,为培育人才提供订单化、精准式职工技能提升培训。

  此外,漳州市总工会发挥职能作用,在学院开展课题研究、人才培养、教学实践、学生实习就业、组织教职工疗休养等方面提供支持;依托“工e就业”和“春风行动”等就业平台,协调和推动企业到学院开展招聘活动,学院也可优先推荐学生参加招聘活动,共同推动更多学院学生留漳就业创业。同时,发挥工会宣传阵地作用,以技能竞赛宣传为重要切入点,将学院品牌和技能竞赛品牌同步宣传,让更多劳动者关注竞赛、参与竞赛,提升技能竞赛项目的知晓度和影响力。(邵爱霖)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