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总工会举办新工会法专题学习讲座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咸阳市总工会举办新工会法专题学习讲座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9 17:45

  原标题:咸阳市总举办新工会法专题学习讲座

  通讯员 寇少卿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5月17日,陕西省咸阳市总工会邀请陕西工运学院讲师闫海平作《宣传贯彻新修工会法提升新时代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专题讲座,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静主持,机关和下属单位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闫海平详细介绍了工会法立法概况、历史沿革、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了该法2021年修改背景、修改总体思路和具体内容,指导帮助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入领会和深刻把握工会法修改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今天的专题讲座让我对工会法新修改的各项条款的背景、内涵、外延有了更准确的理解。下一步,权益保障部将以‘四个一’活动为抓手,持续推进工会法的宣传宣讲,努力在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中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咸阳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郭玉荣说。

  据悉,咸阳市总工会将搭建“四个一”载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工会法。开展一次集中学习,通过主席办公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学习教育;组织一次专题培训,把学习宣传贯彻新工会法作为全市工会干部学习培训的重点内容和必修课;举行一场知识竞赛,依托“学习强会”平台、“咸阳工会”微信公众号等开展答题竞赛,以赛促学、以学践行;举办一轮普法基层行。深入企业、车间、生产一线,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传宣讲,让新工会法真正走进基层一线、走入职工群众。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