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青铜峡:集体协商稳定职工队伍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青铜峡:集体协商稳定职工队伍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9 17:42

  原标题:

  宁夏青铜峡:集体协商稳定职工队伍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马学礼 通讯员 汤建利

  “实行工资集体协商前,员工抱怨多、外流人员多、职工队伍不稳定;实行协商后,职工工资年年都有增长,还增加了工龄工资,职工队伍稳定了,企业效益不断提高。”宁夏和兴碳基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徐世杰高兴地说,实行集体协商前后的显著变化让所有人都为之欣喜。这是宁夏青铜峡市集体协商工作取得实效的一个例证。针对当地企业和职工队伍中存在的问题,青铜峡市多个部门联手扎实推行集体协商,有效化解了诸多难题。

  除和兴碳基公司以外,青铜峡市工业园区还集中着海盛实业、鼎辉工贸等多家重金属冶炼企业,拥有职工4000多人。前些年,因各企业工资标准不一致,互相“挖墙脚”,导致职工队伍不稳定,影响到企业提升效益。针对这一问题,青铜峡市高度重视,由市工业园区牵头,联合工会、人社等部门,开展调查研究,集体商量对策,持续持久开展“工会与企业谈判”的工资集体协商共决机制,通过举办工业园区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制定冶炼企业工资标准等措施,在青铝股份、和兴碳基、鼎辉工贸等5家企业实行“工龄工资”,确保了职工队伍的相对稳定。

  据介绍,近年来,青铜峡市集体协商工作按照行业谈标准、区域谈底线、企业谈增长的工作思路,由市总工会牵头,派出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13名,分成4个工作专班,分区域、行业严格按照集体协商工作的8个流程,分别就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等内容依法有序开展“互爱·双赢”集体协商。目前,全市60%以上的企业职工工资较往年增长5%至10%,长期困扰企业的“招不来、留不住”等问题逐步得到解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