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寒亭区总工会开展维护职工权益系列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潍坊市寒亭区总工会开展维护职工权益系列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9 17:17

  原标题:潍坊市寒亭区总工会开展维护职工权益系列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吴俊丽 葛红普

  5月17日下午,山东潍坊市寒亭区总工会联合区司法局到新时代职业培训学校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普法宣传、工资集体协商等权益保护系列活动。

  活动中,邀请山东筑建律师事务所李增福主任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特点,围绕着劳动关系认定、劳动权益保障等问题与职工进行互动交流,为职工解疑答惑,并向职工发放《民法典》《工会法》和《山东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法律宣传资料100余份。同时,开展了法治体检,现场查看企业在劳动合同签订制度、劳动合同管理制度、职工培训教育制度等方面的档案材料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随后,在前期与企业多次沟通协商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劳资双方针对行业最低工资标准、福利等核心问题进行了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成功签订了工资专项集体合同。

  寒亭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职工的权益得到基本保障,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构建了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以此为契机,区总工会将不断完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服务体系,做到切实解难题,抓实效,不断把党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