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届“e有绝活”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入围名单公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首届“e有绝活”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入围名单公布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9 17:16

  原标题:湖北首届“e有绝活”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入围名单公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潘荷花

  近日,记者从湖北省总工会获悉,湖北省“工友杯”首届“e有绝活”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初赛评审工作结束,六十名选手入围决赛。

  据介绍,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湖北全省各地各类企事业单位690名选手报名参赛,三大赛项中基础产业类(一、二、三产业)318名,新一代信息技术类(光芯屏端网)100名,新就业形态+传统工艺类272名。从4月26日开始,由专家、劳模工匠、媒体人士、一线职工和工会干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开始为期三天的初赛评审工作,每个赛项选拔出前20名入围决赛。

  “这个比赛对职工非常有吸引力,参与面很广,基本涵盖了湖北省的各行各业,绝大部分参赛选手都来自基层和一线。”作为本届大赛基础产业类(一、二、三产业)赛项评审委员会评委之一,来自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陈刚告诉记者。陈刚曾多次担任过数控、钳工等多个工种全国技能大赛的评委。在他看来,目前的技能大赛并非涵盖所有行业和工种,省总工会举办的首届“e有绝活”大赛对工种、参赛选手身份都没有限制,为众多一线技术工人提供了展示自我、沟通交流和成长成才的舞台和通道。

  李诗愈则认为,参赛选手大多来自基层一线,不乏绝活绝技。李诗愈是本届大赛新一代信息技术类(光芯屏端网)赛项评审委员会评委之一,现任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光纤光缆领域的技术专家,2020年被授予荆楚工匠。“我评审的这个赛道高新技术比较多,应用场景涉及到海陆空天,有不少选手的绝活绝技相当不错!应该多办这样的大赛,引导带动更多职工立足本职岗位钻研技术和提升岗位技能。”

  湖北省职工科技文化中心负责人表示, “e有绝活”大赛是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湖北省总工会希望通过大赛广泛挖掘和培育全省各行各业的高技能职工、工匠型人才,在全省广大职工中营造争学技能、广提素质、传承匠心的时代风尚,更好服务国家“十四五”发展大局和湖北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大赛组委会将根据60名入围决赛选手的技能特点,邀请有关专家进行针对性辅导,帮助选手进一步提升比赛综合实力,力求在决赛展示环节以最佳效果展现各自的绝活绝技。

  根据大赛有关安排,决赛采取网络票选(20%)+专家评审(80%)相结合方式进行,其中网络投票为期10天,网络票选得分和决赛展示得分按权重计入决赛总分,最终确定“工友杯”首届“e有绝活”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三个赛项前10名绝活绝技名单。各赛项前10名选手,符合条件的报湖北省总工会核准,纳入荆楚工匠培育计划。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