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玫瑰飘香蕴匠心 技能先行品质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兰州:玫瑰飘香蕴匠心 技能先行品质优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9 10:10

  原标题:

  兰州:玫瑰飘香蕴匠心 技能先行品质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通讯员 任涛 

  5月18日,甘肃省兰州市2022年“兴农杯”苦水玫瑰农艺管理职业技能大赛在永登县苦水镇拉开帷幕,来自兰州市三县四区的农业技术人员和种植能手共49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原产于甘肃兰州永登的苦水玫瑰是中国四大玫瑰品系之一,属于世界上稀有的高原富硒玫瑰品种,具有抗旱耐寒、病虫害少、种植技术成熟等优点,玫瑰花和精油产量均居全国前列。近年来,兰州市不断稳定和扩大苦水玫瑰种植面积、提升种植水平、延伸产业链条,并采取企业化运营等多种模式,发展为乡村振兴的富民产业。

  大赛由兰州市总工会和兰州市人社局主办,兰州市农业科技研究推广中心承办。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苦水玫瑰农艺管理)两部分,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比赛均以农艺管理规范标准为竞赛的内容和范围。

  本次大赛不仅展示了新时代农技行业从业人员的技能风采,也是兰州市总工会落实“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不断探索劳动竞赛的新模式,着力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激发从业人员学知识、钻技术、勇创新的热情的有益探索。兰州市总工会希望通过大赛进一步提高农技行业从业人员技能综合素质,优化玫瑰产业产、供、销服务链,提升玫瑰品质,扩大“苦水玫瑰”品牌效应,实现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