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白山市总工会:工会上门服务为企业解难赋能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白山市总工会:工会上门服务为企业解难赋能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9 08:04

  原标题:白山市总多举措助力复工复产(引题)

  工会上门服务为企业解难赋能(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许翔宇)近日,随着吉林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企业纷纷开始复工复产。白山市总工会突出资源整合、深化服务内涵,积极为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白山市总着力为企业解难纾困。从宣传引领、劳动安全、援企稳岗、关爱职工等多个角度,市总制定出台4方面20条“硬核”措施,包括依托“安康杯”等竞赛载体,强化劳动保护和安全监督指导,协助企业做好返岗安全教育,加大对复工企业用工管理、工资支付等权益保障力度,及时化解劳动关系矛盾;实施援企稳岗行动,提高职工“双创”扶持计划小额贴息贷款发放额度,组织开展职业介绍、就业咨询、创业指导、技能培训等工会就业服务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双向信息互通平台;实施关爱职工行动,加大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力度,深入企业一线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发放疫情补贴等。

  此外,白山市总通过上门服务,为助企赋能提供支撑。“五一”前夕,白山市总组成3个工作组,走访慰问了吉林东圣焦化有限公司、白山市喜丰塑料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生产经营企业和部分重点项目工地,送去口罩、消毒液等价值13.5万元的防疫物资。在实地了解产能恢复、问询困难需要、延伸服务手臂的同时,还面向企业职工发放2000余份工会政策宣传袋,并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就业岗位招聘、复工复产讲座、职业病防治普及等系列活动10余场次,把工会普惠服务和温暖关怀送进企业,送到职工身边。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