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流动的他们有个暖心的“家”】日照市总工会出台10项措施服务网约车司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流动的他们有个暖心的“家”】日照市总工会出台10项措施服务网约车司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9 07:30

  【让流动的他们有个暖心的“家”】

  原标题:日照市总出台10项措施服务网约车司机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蒋月阳)“不光加油时每升便宜0.15元,渴了、累了还有地方喝水、歇脚!”5月11日,在山东省日照市山东路一处加油站,提起加入工会的好处,网约车司机杨坤说。今年4月以来,日照市总工会聚焦网约车司机的急愁难盼问题,接连出台了惠工加油、惠工车检、惠工生日蛋糕、求学圆梦、困难职工帮扶、法律援助等10项措施。

  近年来,日照市网约车行业从业人员队伍不断壮大。日照市总工会坚持服务先行,采取宣传引导、网上入会等措施,以满足需求为先导,最大限度地把网约车司机组织到工会中来,使他们便捷地享受工会组织的服务。

  日照市总制定《日照市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工作评价办法(试行)》,实行半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的督导制度,对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发展工作进行考核评价。截至目前,东港区和五莲县已经分别吸纳213名和103名网约车司机入会。同时,4月以来,日照市总联合交通、公安等部门开展专题调研,全面掌握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现状和存在问题,为该群体提供精准服务。

  日照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秋玉介绍,近段时间以来,日照市总还积极探索推进新业态行业集体协商机制,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分别在网约车、快递物流、外卖送餐等新业态行业中选择至少两个开展行业性集体协商,并将相关经验做法宣传推广。从今年起,日照市总每年将为100位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提供疗休养服务。

  此外,在日照市总统一调度下,莒县总工会立足“户外劳动者驿站”打造“15分钟服务圈”,为网约车司机提供歇脚、吃饭、喝水、充电、如厕、防寒避暑等服务;岚山区总工会注重用好职工之家阵地,依托行业骨干企业、平台企业等设立“网约车司机之家”等综合服务阵地,提供贴心服务。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